颓废半响

黑暗路上的逆行者

为众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。

03年抗击非典之际,他扔下一句:把重症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!

19年新冠状病毒之际,依旧是他扔下一句:没有特殊情况,近期不要去武汉。而他又一人,逆道而行。

疫情气势汹汹,医护人员被短缺的物质,日夜颠倒的排班,逼到了角落,崩溃大哭,精神溃败。直到在最后呼吸心跳骤停那一刻,才发现自己太累了。

我们本应当谨记。

他们,是逆行者,是黑暗道路上不惧艰险逆行的行者。

在古代患病是被认为由恶魔和神等的诅咒,而他们一生与黑暗抗争,最后却被自己护在羽翼下的人伤害。

 

2019年平安夜,一袭白衣的妇女倒下来了,倒在血泊之中,身上数刀伤口不是来自敌方,不是来自讨债者,更不来自仇人,那是来自自己接待的病人家属,一刀一刀的猛扎,刺穿气管,砍断食道,伴随的是“如果我妈死了你们谁也别想活”。

她,只是一个医生。

 

2020年1月20日,一双手,再也拿不起手术刀了,因为他没有恢复患者所有的视力,所以被一把野蛮的菜刀夺取了再站上手术台的资格。

他曾用那双手为王阿婆恢复过短暂的视力,王阿婆对他说:“谢谢你给了我七天光明,让我找到了回家的路”

却未曾想过自己会被抬到担架床上,看着自己被砍的血肉模糊的手。

他只是一个专研医学技术,尽力治病为业的人。

 

他们穿着防护服挡在前面,所有人都躲在他们身后,却依然被“医闹”撕破了防护服。

为众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。


全文&有声录音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2U309pkqIf_lNC73996eyA


评论

热度(6)